close

話說這個愛心水蜜桃的活動是小翠唆使我發起的。訂購金額的一部分可以幫助山上小朋友,何樂而不為?大司膿向來愛心不落人後,當然二話不說給它撩落去。

 

誰知道這才是惡夢的開始!訂購截止日後還有人要訂購已經是慣例,但今天早上收到小翠的信我真的笑不出來:

「怎麼辦!我朋友說現在只能給你30箱,我們公司一箱都沒有!」

怎麼辦!我訂了80箱,請問30箱是要怎麼擺平那些叔叔伯伯嬸嬸阿姨?以職位大小排?以訂購順序排?我煩惱了一小時,好不容易發信給全體訂購人,拜託大家見諒,決定很有骨氣地要用訂購順序排,馬上就有人丟MSN給我:

「我們主管說無論如何要幫他留一箱耶。」

 

留就留,誰叫大司膿是小咖,沒種反抗。好不容易依權力結構重新分配完畢,通知完所有訂購的同事,拜託他們諒解,小翠又打電話來了:

「你聽完不要打我喔。」

「啥?」

「我剛打電話給部落長老,你們有訂到啦...」

「啥!」

「我朋友跟部落長老各自排各自的訂單,因為我們很早就跟部落長老登記了,所以...就有訂到。」

「啥!!!」此時大司膿已經陷入歇斯底里,說什麼都聽不懂的境界了。

 

我現在是怎樣?要再通知一次嗎?同事會不會覺得我是白痴啊!

好,認命的繼續通知。沒想到又陷入顆數大小的數學題時間

水蜜桃總共分6顆、8顆、10顆、12顆的規格,顆數越多,水蜜桃越小,當然價格也不一樣。

因為6顆產量不足,沒貨。8顆只能給我10箱,剩下都是10顆和12顆。

這下還得問同事們願不願意接受改小顆,不願意的分開註明,總共有4個人訂了68顆,210顆不願意改小顆。

顯然部落長老的算數沒我好,送來的時候大混亂,8顆變7箱,10顆少送15箱,12顆多送20箱,最後還多了4箱。

長老弟送貨來的時候,光是算到底要收我多少錢都好痛苦,我乾脆幫他算完,再一個人孤獨地坐在會議室慢慢分配......

 

結論

當主購真是個惡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controlp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